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我的育兒生活 - BB頭泥

*本篇有一些相片比較核突,請做足心理準備!

Ryder其實一直都有頭泥問題,
只是之前比較輕微,
而且大家都說大一點就會好,
所以我一直沒有處理,
直到發現他的頭髮被頭泥黏住,
才發現問題嚴重。




















之前的相也可看出他中間的頭髮比較黏著頭。






















剪了前面的頭髮,
腦囪位仍然黏住。
撥開頭髮可以見到一塊塊像魚鱗的頭皮。




















 




一開始我是用Mustela的洗頭水,
但用完後頭皮真的很乾,
洗完頭幾小時後頭皮會乾得起白色乾紋,
所以用了一段短時間就沒再用。

之後朋友說用橄欖油搽頭皮,
靜待15分鐘,再用軟毛梳梳就可以清頭泥,
所以便到屈臣氏買了最細支裝的橄欖油。
這個方法也不錯,
但就會令頭髮變得很油,
而且Ryder用完後頭皮有少少紅,
所以不能天天使用。
加上他的頭泥仍然不斷出,
我便再尋找另一隻洗頭水。

最後試的是Aveeno Baby的洗頭水,
由於之前用的產品也不適合而用不完,
所以這次只是買試用裝先試試。
這支洗頭水明顯比Mustela潤,
Ryder沒有出現頭皮乾的情況,
也能清除新出的頭泥,
但對於舊有而厚的頭泥始終沒有辦法。

迫不得已,要幫Ryder剃頭,
因為怕他的頭泥阻塞毛囊,
影響頭髮生長。



 

































我是用Panasonic的剃刀自己幫他剪,
把中間部分拆出來便可以剃頭了!













剃完後才發現比我所想更嚴重,
一塊塊魚鱗狀,而且範圍很大。
情況嚴重到我同Ryder去打針,
有個媽媽走到我們身邊,
叫Ryder睇醫生,

話他的小朋友之前也是這樣,
西醫開了藥水搽了就好返了。
 
之後問了西醫朋友,
Ryder的不是頭癬,
頭癬的特徵是頭皮脫落後,
底下的皮膚會潮紅濕潤。
還好Ryder的只是比較嚴重的頭泥。
 
剃完頭後,還原基本步,
每天用軟毛梳幫他梳頭,
沖涼時用Aveeno Baby幫他洗頭,
過了數天便好得七七八八了。
之前可能太多頭髮蓋住,
所以一直處理不好。
 
(剃頭後第二天)
 
 
 
 
 
 
 
 
 
 
 
 
 

(剃頭後第三天)
 
 
 











現在還是會有一點點頭泥,
但大致已經好返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